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党史学习教育】图书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开讲

来源:图书馆 作者:文/王洁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4日 11:50:19

42日,在图书馆四楼职工之家,图书馆召开全馆大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图书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活动,推动图书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图书馆党政领导、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第一讲由图书馆党总支书记晁丽华讲授,题目为《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必然》。晁丽华同志用生动的语言和丰富的事例,讲授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是中国近代反帝反封建的斗争中,中国人民探索国家出路的必然结果。当代中国人肩负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任重而道远。我们要永远保持建党时的崇高追求和奋斗精神,面向未来,不畏艰难,挺身而出,勇于担当,经受各种艰难考验,向历史和人民交出优异答卷。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第二讲由图书馆副馆长、党总支委员张志宏讲授,题目为《应铭记的伟大精神》。百年大党,历史厚重,张志宏同志为我们讲述了,在一百年的接续奋斗中,党领导人民铸就了一个个伟大的中国精神,“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等,伴随中国革命的光辉历程,共同构成我们党在前进道路上战胜各种困难和风险、不断夺取新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和宝贵精神财富。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走过百年的中国共产党着实不易。通过学习,大家深刻认识到,学党史、知党情、强党性,才能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把握历史规律、汲取真理力量,大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推动图书馆建设迈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