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学校留学生参加第十届中国-南亚国际文化论坛之“青年文化沙龙”视频会议

来源:国际学院 作者:文图/陆向红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30日 09:03:40

428日,第十届中国——南亚国际文化论坛之青年文化沙龙视频会议在昆明举行。来自中国和阿富汗、尼泊尔、孟加拉、印度、巴基斯坦、斯里兰卡等南亚六国的大学生和友好组织青年代表出席会议并进行深入交流。

学校国际学院阿富汗籍学生MOHAMMADI MOHAMMAD ASIF、尼泊尔籍学生SIDDHANT SUBEDI,农业与生命科学学院罗云夏同学参加视频会议,以传承思路精神、展望亚洲未来为主题,就你在生活中感受到哪些本地区跨文化交流带来的益处分别畅谈自己在昆明学院学习和生活的跨文化体验,以及成为跨文化交流使者的愿望,以相似的文化符号架起对话的桥梁,增进中国与南亚地区青年间的文化认同感,担负起传承并创新亚洲文化责任的决心。每一种文明都延续着一个国家和民族的精神血脉,需要薪火相传,更需要创新发展。学校阿富汗籍学生MOHAMMADI MOHAMMAD ASIF以独特的视角和标准的中文发言,立刻引起了现场中外青年的共鸣,顿时成为大家竞相交流互动的焦点人物,展现了昆明学院留学生的风采。

视频会议结束后,与会青年代表纷纷表示,以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为核心的丝路精神是人类文明的宝贵遗产,作为亚洲当代青年大学生,应该做好不同文明、不同文化之间交流的使者,共同为创造亚洲美好未来,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