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党史学习教育】建筑工程学院前往昆明学院附属幼儿园开展团建活动

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作者:文图/余一夫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30日 17:43:07

428日,建筑工程学院团委前往昆明学院附属幼儿园开展团建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侯青妮老师、团委书记余一夫老师及团委12名志愿者参加本次活动。

在幼儿园里,志愿者们受到了幼儿园老师和小朋友们的热烈欢迎,小朋友们稚嫩的欢迎声,让志愿者们倍感欣喜。学院志愿者向附属幼儿园捐赠了7件建筑学专业和土木工程专业学生参加公益文化节亲手制作的模型作品,志愿者们绘声绘色为小朋友们讲解了建筑模型的设计理念,并将绿色环保理念生动融入其中。小朋友们真挚渴望的眼神以及对新事物的好奇心和探索欲,让大哥哥、大姐姐们讲解得格外用心、细致。随后,志愿者们来到大班的小朋友中,通过做游戏的方式引导大家说出自己心中的天安门或者小学的样子,并和志愿者们共同在彩纸上画下“心中的天安门”和“心中的小学校”。小朋友与志愿者们现场互动的氛围欢声阵阵、其乐融融。

本次团建活动,旨在将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积极响应“深入群众,为群中办实事”的思想,通过对幼儿园小朋友传递红色基因,普及绿色环保知识,开展互动游戏、共画“心中的天安门”等活动使孩子们对建筑产生浓厚兴趣,同时也进一步加强了在校大学生专业知识的应用,让学生们得到了锻炼,提升了社会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