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党史学习教育】经济管理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作者:文/姚月梅 图/杨文斌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2日 16:12:55

510日,经济管理学院在学生会堂开展以“宣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当代青年的使命担当”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鲍鲲老师担任主讲人,学院800余名同学们参加本次宣讲会。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同时提出“明理、增信、崇德、力行”,清晰明确地指出了党史应该“怎么学”,明确目标、指明方向、催人奋进。只有把准学习党史的这四个维度,才能用如磐初心凝聚磅礴伟力,在接续奋斗中奋勇向前。做好“学史明理、学史增信”,走得再远,再辉煌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学习党史,要从中深挖理论支撑、细悟精神支柱,深刻认识到对党忠诚的重大意义,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

此次宣讲会既是一堂党史学习教育的辅导课,也是一堂思想政治教育课。参会的同学们表示,学习党史,明白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性,努力坚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坚定爱国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