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党史学习教育】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作者:文图/周金玉 审核/樊传章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1日 15:14:39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更好传承红色基因,讲好“聂耳和国歌”的故事,深入推进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618日,经济管理学院教师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雷新华同志向全院教师党员开展《党组织选举工作手册(第三次修订本)》专题培训。《党组织选举工作手册》于1995年首次出版,2001年、2011年先后修订再版,在指导、规范党的地方和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本次修订以2011年版为基础,贯彻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关于党内选举工作的一系列重大部署,体现地方、基层党组织选举工作条例新精神新要求,对召开党代表大会(党员大会)进行换届选举的前期筹备、宣传报道、大会开幕、正式选举、委员会一次全会的组织召开、大会闭幕及会后归档总结等作了详细规范和阐释,同时附有相关政策文件、名词解释、工作问答、工作流程、姓氏笔画排列顺序索引,具有很强的实用性、操作性,是党的地方组织和基层组织换届选举的权威指导用书。此次学习培训,促进了经济管理学院更好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培训结束后,雷新华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参观了聂耳生平事迹展,学校展馆内陈列了杰出校友聂耳的生平事迹和主要作品。随着讲解员的讲解,馆内的每一件物品都蕴藏着故事,虽时隔多年却依然历历在目,生动展现了伟大人民音乐家聂耳音乐创作历程。缅怀革命先烈,是为了学习革命先烈的革命精神,牢记初心和使命,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昆院人,我们有义务和责任讲好“聂耳和国歌”的故事,传承好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激励广大党员教师以更加昂扬的奋斗精神投身到学院建设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