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保卫处开展2021年校园消防应急演练

来源:保卫处 作者:文/贾晶 图/黎明祥 审核/李劲松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7日 17:01:35

为认真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工作方针,进一步提升义务消防队和全体保卫干部、安保人员、消防维保人员的消防应急处置能力。76日,保卫处组织开展消防应急处置演练。

 

下午1600整,喻玲副处长作为现场指挥宣布演练活动开始。观物山上冒起了滚滚浓烟(施放模拟火情烟雾),“路过学生”发现火情,拨打校园110报警,校园110接警后立即指挥义务消防队员迅速赶往火场,并向当天值班干部报告,在响亮的消防警报声中,义务消防队员迅速到达起火现场,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熟练地连接好消防水带,一股水龙喷出,火险被快速解除。其后,安保营地南侧也突发“火险”(火盆模拟),义务消防队员赶往事发地点用灭火器扑灭了火情。山林火险演练完成后,全体保卫干部、义务消防队员、安保人员、消防维保人员训练了灭火器火盆灭火。

演练结束后,李劲松处长对本次消防演练作点评指出,此次演练校园110接警及时,义务消防队出警迅速,全体参训人员服从指挥、密切协作、动作标准,圆满完成了此次消防应急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