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学前与特殊教育学院开展“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 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学前与特殊教育学院 作者:文图/尹艳波 审核/张晓晨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3日 16:16:58

8月26日至9月10日,学前与特殊教育学院两名教师和四名学生组成为社会实践团队,深入昆明市教工第一幼儿园、教工第二幼儿园和昆明学院附属经开幼儿园开展“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毕业生就业状况跟踪调查实践活动。活动以“问卷”和“访谈”的形式开展,共发出和收回27份问卷,共访谈6人。

此次调研活动以“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经过团队的认真分析和研究,结合专业特色选取了三所有10名以上毕业生就职的幼儿园开展调研,通过深入了解用人单位和毕业生岗位实际,亲身感知用人单位的实际需求和对大学生的能力素质要求,了解了毕业生的就业状况,就业环境,发展路径等,对学校学前教育专业发展与人才培养提供了有益的借鉴和参考价值。同时,对参与调研的同学进一步提高职业发展规划意识,形成学生学业与职业双向互动的良性机制,锻炼就业综合能力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