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信息工程学院举办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及其特殊关系专题讲座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作者:文/岳维好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1日 17:55:29

618日,信息工程学院在惟实楼3201举行了浅谈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及其特殊关系专题讲座,哈工大博士张灵飞主讲。学院部分1718级学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张灵飞博士从信息、智能等关键词谈起,回顾了人工智能概念提出的历程,介绍了历史上的大数据应用,主要围绕人工智能为何最近爆发、大数据、人工智能概念的提出、机器学习的关键方法及人脑与计算机的关系五个方面进行了精彩的讲解。随后,张灵飞博士通过巴浦洛夫的狗、如何成为学霸等案例展现机器学习的关键方法。还分析了如何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解决失眠、焦虑,探讨了人类如何利用人脑和计算机的关系合理地发展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张灵飞博士还为在座学生指明人工智能的就业方向,并就大学生如何合理地做好大学规划,以适应现代社会发展的需求提出了思考和建议。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激发了大家学习大数据、钻研人工智能的兴趣和热情,同学们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在人工智能时代发挥自身更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