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可逆数字水印技术的研究现状及未来发展专题讲座

来源:信息技术学院 作者:文/岳维好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1日 17:57:16

618日,信息工程学院在惟实楼3201开展了以 “可逆数字水印技术的研究现状及未来发展”为主题的讲座。本次讲座由董克明博士主讲,信息工程学院17级、18级部分同学参加。

此次讲座,董克明老师从三个部分开展,一是数字水印技术的简介。其中包括数字化世界中存在的一些现实的问题和数字水印技术简介和应用,并以图文结合的形式说明数字界面临的数字文件盗版、图像篡改、文件标识问题。二是数字水印的技术分类,包括可见水印和不可见水印、鲁棒水印和非鲁棒水印、可逆水印和非可逆水印。三是具体的算法。董克明博士分别讲了可见水印、不可见水印和鲁棒水印的算法。

通过参加这次讲座,同学们对数字水印的概念有了一些最基本的了解,知道了数字化世界中存在的问题,学会了会对一些水印进行分类和对水印的算法,使同学们增长了见识,拓宽了知识面,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