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信息工程学院赴昆明理工大学参观和交流学习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作者:文/杨怡怀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1日 18:01:19

619日,信息工程学院通信工程教研室全体教师赴昆明理工大学信息工程与自动化学院进行参观和交流。昆明理工大学信息工程与自动化学院通信系主任彭艺、副系主任孙俊、实验中心主任李恒以及全体实验室教师热情接待了我院教师并陪同参观。

昆明理工大学信自学院通信工程专业于2013年进入“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并于2018年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在参观交流中,大家就专业认证、人才培养方案、人才培养模式以及实验室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学习,老师们还参观了实验中心。实验中心拥有4G移动通信综合实验室、光纤通信实验室、通信原理实验室、电磁屏蔽实验室、电磁场与电磁波实验室、高频电路实验室和信号与系统共七个实验室。实验中心李恒主任和刘伦教师就4G移动通信综合实验室和高频电路实验室的相关实验仪器设备进行了重点讲解。

通过此次参观、交流和学习,我院教师对昆明理工大学信自学院通信工程专业的教学、科研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的了解,为我院培养应用型本科人才提供宝贵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