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2019届毕业生毕业教育暨走出校门最后一堂课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作者:文图/栗勋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0日 19:10:27

619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在博识楼1003教室举行了2019届毕业生毕业教育暨走出校门最后一堂课——廉洁人生课的毕业生教育大会。学院党政领导、2015级辅导员、班主任及全体毕业生参加了大会。

会上,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茂荣宣读了校级省级优秀毕业生表彰名单、《机电工程学院对2019届考研录取学生进行奖励的决定》,号召广大毕业生向榜样学习。

2015级交通运输专业2班李家青同学代表毕业生发言,表达对母校、老师辛勤培育的感恩之情和对大学四年学习生活留恋与不舍,表示在今后工作中,有足够的自信和勇气去面对各种磨砺和挑战,成就一番事业,不辜负学校、老师的期望,并祝母校越办越好。教师代表、2015级辅导员刘洁老师对同学们表示了真挚的毕业祝愿,对同学们在昆院的成长收获感到欣慰,希望同学们毕业后矢志不渝追求自己的理想,坚持不懈充实自己,勇于担起人生的责任。

学院副院长何松林老师代表学院向圆满完成学业的同学们表示了最热烈的祝贺,向付出辛勤汗水的全体教职员工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何院长回顾了学校发展历程和同学们的学习成长历程,表示学院永远是同学们坚强的后盾。对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保持脚踏实地不断进取之心,在历练中成长;二是要心胸宽阔自强不息,坚守梦想;三是常怀感恩之心回报社会,回报父母,回报身边的人,四是维护学校学院的荣誉,关注学院发展,关心学弟学妹的成长。并衷心地祝福同学前程似锦,事业有成!

总支书记张茂荣老师给同学们上了走出校门最后一堂课——廉洁人生课,对同学们提四点希望,一是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一个爱国守法、明礼诚信、遵守社会公德的合格公民;二是秉承“明德至善、知行利物”的校训,“明德”、“正德”,以德立身、以德立世,向上向善,知荣明耻,做一个道德高尚的人;三是廉洁修身,恪守职业道德,清正廉洁,常怀律己之心,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守住为人做事、成长立业的道德底线;四是增强社会责任感,把个人人生价值实现与祖国建设发展需要结合起来,把个人梦想的实现与中国梦的实现结合起来,与时代同发展,与祖国共奋进。

学院负责毕业生就业工作辅导员徐若瑜老师在会上进一步强调了毕业生就业报到证、登记证、档案的重要性,并与同学们分享了前两届毕业生就业成功的典型例子。

最后,张茂荣老师强调了毕业生离校期间的纪律、安全等要求,要求同学们认真遵章守纪,确保做到安全文明离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