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医学院党总支到羊甫社区开展“医疗志愿服务”义诊活动

来源:医学院 作者:文/缪希松 图/王建华 蔡清源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8日 17:41:10

77日,昆明学院医学院党支部应羊甫社区“大党委”邀请,到羊甫社区开展“医疗志愿服务”义诊活动。医学院根据自己的学科专业背景和特长,制定具体的实施方案和计划,组建了基层服务进社区的医疗志愿服务团队共20余人,“医疗志愿服务”义诊活动采取点面结合、师生结合等方式开展。

医学院师生党员走上街头,在小板桥集市开展专家义诊、健康咨询、卫生宣传服务等活动。为赶集群众做了身高、体重、血压、脉搏 4 项指标进行测量与评价,并对检查结果给出健康指导,且对于居民所患的一些日急慢性病,免费为其提供用药指导帮助。医学院副院长杨兆宇教授(主任医师)在现场义诊,为多名老年人及相关工作人员传授健康保健知识,给老人讲解日常生活中多发病、常见病及其防治,帮助老人们增强自我保健防病意识,

冯云萍、丁爱军老师现场演练急救——“心肺复苏”,爱“救”在身边。缪希松、朱友军老师组织师生发放春季常见病病知健康宣传册及禁毒防艾资料 500余份。此次医疗服务进社区活动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夸赞。

通过开展活动,深化驻地单位党建横向共建共创,此次“医疗志愿服务”义诊活动党员同志们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强活动影响力和教育面,用实际行动为羊甫社区当地社区送去温暖、送去健康,传递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