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图书馆党总支开展“重温党史”专题教育活动

来源:图书馆 作者:文/王洁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0日 15:08:0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图书馆党总支开展了一系列专题教育学习活动。

628日、75日,图书馆第一、二支部分别组织开展给党员过政治生日活动。活动中给党员们发放了政治生日贺卡,重温了入党誓词。通过活动,加强党员党性教育,强化党员的宗旨意识,进一步激发了党员的政治热情,增强了党员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75日下午,在博识楼1104教室,图书馆党总支书记晁丽华为图书馆全体党员作题为“中共云南地下党发展历程”的专题党课。晁丽华书记从建党之初、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云南地下党的历史功绩及重要启示四个方面,让大家更清楚地了解了中共云南地下党的成立、发展和取得的历史功绩,云南地下党领导云南人民进行了艰苦卓绝的解放斗争,在斗争进程中显示了出色的政治智慧和创造性的探索成果,为云南和平解放和解放后党的工作顺利展开,边疆民族地区在新政权建政进程中长期保持团结稳定奠定了基础。

78日下午,图书馆党总支开展“重温党史,不忘初心”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图书馆全体党员到中共云南地下党建党旧址和朱德旧居纪念馆参观,了解建党历史、缅怀革命先烈,牢记宗旨、不忘初心。位于昆明市青年路节孝巷39号的中共云南地下党建党旧址是中国共产党在云南最早的地方组织——中国共产党云南特别支部的所在地。1926117日,由李鑫同志主持在此召开第一次党员会议,会上根据中共广东区委的决定正式在云南建立了中共云南特别支部,由此翻开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云南革命斗争的新篇章。

党员同志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仔细观看了建党旧址里的图片和资料,认真地了解了中共云南特别支部、特别委员会建立的过程,深切感受到革命战争年代的中国共产党人,为理想信念、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伟大精神,值得我们敬佩和学习。

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党员们在现场重温了入党誓词,在党旗下再次庄严宣誓,要继承革命先辈的理想信念,肩负起新时期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应有的历史责任和使命担当,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

通过开展以“参观中共云南地下党建党旧址、重温入党誓词、学习革命历史”为主题的党日学习活动,使每一位党员认识到,我们应当继承先烈以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积极进取、甘于奉献、尽职尽责、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以革命先烈为榜样,肩负起新时期一名中共党员应有的历史责任和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