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建筑工程学院召开反力墙及反力台座专项方案专家论证会

来源: 作者:文/莫南明 图/李丽蓉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7日 18:04:00

712日,昆明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就工学实验楼结构实验室反力墙与反力台座专项方案,邀请沈阳建筑大学许丕元、昆明理工大学王时越、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李彬彬、云南大学秦云、哈尔滨工业大学许国山、杭州邦威张建文、上海筑邦张海峰等省内外知名专家进行专项方案论证。云南省设计集团有限公司,昆明学院科技开发中心、基建处、建筑工程学院等部门参加论证会。会议由莫南明院长主持,徐从发书记致欢迎词。

吴克川博士首先介绍专项方案的情况,学院及与会各单位(或部门)代表作了补充发言。随后,专家咨询质疑,形成专家总体方案意见、形成专家设计条件具体意见和建议。专家肯定实验室的功能和定位基本合理,能较好的满足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及社会服务的需要;结构实验室关于反力墙及反力台座的专项方案基本合理、建设目标明确、具有可操作性;结构实验室关于反力墙及反力台座的设计参数基本可行。同时,建议整体布置、功能分区进行调整和优化,补充完善设计参数。实验室的建设应具有一定的预见性,为日后的学科发展考虑,应预留振动台空间,以利于实验室的后期建设。鉴于项目的复杂性、专业性,学校学院应安排相关专业人员专门负责该专项的建设事宜。

在学校领导、基建处、后勤集团等单位的支持下,建筑工程学院精心准备,本次会议为设计、施工提供了依据,为结构实验室与厂房建设同步设计、同步施工创造了条件,使得工学楼建设又向前推进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