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离退休党总支组织召开支部书记培训会

来源:离退休工作部 作者:文/付晏昆 图/王秀琼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8日 18:05:37

为教育引导我校离退休党支部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着力提升做好新形势下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推动我校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建设,715日,离退休党总支组织离退休23个党支部书记在党员活动室开展培训。

在培训会上,离退休党总支副书记付晏昆做动员讲话。会议指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要不断加强思想建设,把理论武装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带头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做好支部工作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要不断加强政治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积极引导老同志旗帜鲜明的讲政治、守规矩;要不断加强组织建设,强化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工作的主责主业意识,着力打造更加坚强有力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要不断发挥经验优势,牢牢把握为党和人民增添正能量的价值取向,鼓励老同志积极参与。

随后,付晏昆同志传达《中共昆明学院委员会组织部关于2019年党支部规范化达标创建和“对标争先”深化一流党建创建工作安排的预通知》,并带领党支部书记逐条学习《离退休人员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标准》,并对本年度要达标的支部提出要求。最后,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郑国彬同志就支委补贴、党费使用做了说明。

通过培训,大家进一步开阔了视野,更新了理念,更为充分地认识到做好新形势下离退休党建和思政政治工作的紧迫感和重要性。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积极落实各个支部的党建工作,促进我校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再上新水平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