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信息工程学院认真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理论中心组学习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作者:文/杨冬奎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2日 15:27:15

717日,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总支委员扩大会议,认真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专题学习。学习会由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陶军主持。

陶军书记传达了中共中央发出关于印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通知,进一步明确了学习要求。党的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并写入党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通过的宪法修正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载入宪法,实现了党和国家指导思想的与时俱进。要通过广泛的学习宣传阐释工作,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教师党支部书记岳维好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纲要》的重点内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并庄严写入党章,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的与时俱进。

陶军书记谈了自己学习《纲要》的体会。强调,学习《纲要》要把握好“快学习”与“慢消化”的辩证关系,要把握好“强理论”与“重实践”的辩证关系。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切实将强理论与众实践结合起来,要在多思多想、学深悟透上下功夫,系统全面的开展学习、融会贯通学习内容,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深入人心、落地生根。要求将学好《纲要》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学院政治学习的首要任务全面部署,认真落实。要结合工作实际,在下半年的时间充分利用周五政治学习的机会,认真开展好对《纲要》的学习,要用4-6周的时间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内容学习要全覆盖,学习范围要做到覆盖全院教职工和党员,各党支部根据学院部署要结合自身特点和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可以考虑知识竞赛、主题征文、演讲比赛、专题辅导等形式,把《纲要》的内容学深学透,保证学习实效。在学习的过程当中要抓好实践,学用结合,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系统理论用于指导学院的各项具体工作,在教学科研、党建工作、学生工作、组织发展、统战工作等各方面理论联系实际,提升政治思想站位,落实抓细业务工作,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用新思想新理论,指导解决实际问题,促进党员和教师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动力,推动信息工程学院各项工作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