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信息工程学院召开2019年暑期留校学生安全工作会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作者:文/岳维好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2日 15:28:44

718,为进一步增强留校学生安全意识,安排部署加强留校学生安全管理工作,信息工程学院在惟实楼3201召开暑期留校学生安全工作会。学院党总支书记陶军、学院主管安全辅导员侯焱老师,以及各实验室、工作室及相关班级班主任,全体暑期留校考证和考研的同学参加会议。

陶军书记表示,“因为学校面积大,所以很多地方还存在着安全管理盲区,存在着不同程度的安全隐患,希望同学们假期留校期间绷紧安全防范这根弦,一是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暑期安全的严峻形势;二是突出重点,切实增强自我防范和保护意识;三是强化管理,认真落实暑期安全管理责任;四是团结和谐,积极营造互帮互助浓厚氛围。严格按照高校工委的文件执行,高度重视暑期安全,注意防溺水、防火和用电安全,同时防诈骗,防传销,时刻谨记‘六个一律、八个凡事’,更希望同学们假期勤奋学习,从各个方面不断充实自己”。

陶军书记强调,“同学们本次留校都是以学习为目的,遵循的是自愿原则,因此更应该对自己负责,牢记假期注意事项,不允许夜不归宿,严格按请假制度执行,严禁留宿校外人员,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和防患意识。为便于管理,把男女各分成两个小组,小组长严格查寝,同时希望同学严格要求自己,严格执行学习计划,按部就班完成学习任务”。

居安思危,警钟长鸣。陶军书记把开展学院安全工作放在首位,负责安全工作的辅导员候焱老师也在每周班长例会上反复强调班长应配合处理好学生的安全问题,在学院的努力下全体师生已经熟知各种安全常识。本次安全大会的召开,让同学们了解了留校需遵守的各项规章制度,也对安全问题有了实质性把握,更明白了自己留校的意义和责任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