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主题教育】经济管理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作者:文图/杨鸾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7日 10:43:49

116日,经济管理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昆明学院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组长伍雁红同志、指导组成员喻玲同志到会指导。

学院党委书记樊传章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并从总体情况、主要做法及成效、主要收获、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努力方向五个方面对经济管理学院主题教育进行了全面总结。

樊传章同志指出,主题教育启动以来,经管学院党委始终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切实通过学习教育,筑牢忠诚根基;通过调查研究,补齐发展短板;通过检视问题,改进工作作风;通过整改落实,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主题扎实有效,得到了广大师生群众的充分认可和积极评价,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五个方面的收获。一是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全体师生党员的理论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二是促进思想政治受洗礼,进一步提升了师生党员的理想信念;三是按照干事创业敢担当的要求,激发斗争精神,不断提升党员干部服务师生的能力和水平;四是围绕为民服务解难题,进一步强化了党员干部宗旨意识;五是聚焦清正廉洁做表率,对全体党员干部进行了一次很好的警示教育。

伍雁红组长点评指出,经济管理学院主题教育工作在经济管理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的共同努力下,启动迅速、部署到位、推进有力,取得了良好成效,达到了预期目标,体现出围绕主题主线,突出学习效果;坚持问题导向,突出调研成果;刀刃向内,检视深挖问题根源;聚焦短板,狠抓整改落实;高度重视,保障有力的特点。

伍雁红组长强调,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持续抓好思想理论武装,不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善始善终抓好整改落实,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要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建设,要着力抓好成果转化,把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动力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

经济管理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