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昆明学院到红河县开展扶贫帮扶项目交流对接及调研工作

来源:扶贫工作办公室 作者:文图/龚绍梅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7日 16:00:31

113日至14日,学校扶贫工作办公室、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科技处负责人等一行9人到红河县开展智力帮扶项目工作。

在县委副书记赵健忠、县驻村工作队副总队长马建伟的陪同下,帮扶组先后到红河安泰建材城“红河工匠传承创新工作室”、森沐文化有限公司、天浩矿业有限公司、 迤萨镇小河村傣族土陶制作工坊、红河棕业有限公司、红河县糖业有限公司、迤萨镇牛多乐种植基地、县职成校等地进行参观调研。

实地调研后,校地双方在红河县政府会议室召开座谈会,红河县工信局、农科局、人社局、文旅局、投资促进局、工会、科协、职成校、哈尼梯田传承学校、石膏工业协会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及个体电商代表参加会议。

昆明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段智毅、产品教研室学科带头人蒋群、平面教研室骨干教师孙敏、视觉传达平面教研室主任黄繁、学科带头人王艳琦分别就相关农产品包装设计成果作了详细介绍和意见征询。扶贫工作办公室主任马加升、科技处副处长夏体渊作了发言。

红河县委副书记赵健忠、县驻村工作队副总队长马建伟对昆明学院的帮扶表示感谢和充分肯定,对设计成果提出了修改完善建议,希望昆明学院相关专家结合实地调研进一步完善设计方案,并要求红河县参会人员会后结合部门职能,就红河县农特产品包装设计,棕榈、石膏、中草药、水果、竹子、葛根等特色产业如何结合旅游特色产品进行挖掘、开发,工艺人才如何传承培养等形成书面帮扶需求,进一步加强对接,争取取得帮扶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