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新学期致广大师生的一封信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7日 15:14:49

老师们、同学们:

爱国卫生人人受益,疫情防控人人有责。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之际,全省正深入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为建设健康云南、美丽云南,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我们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

1.传承聂耳精神,传播文明风尚。全体师生要以校友聂耳为榜样,传承革命精神和革命斗志,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关于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提出的要求,在传播文明、引领风尚中起示范带头作用。

2.浓厚学习风气,崇尚科学真理。大学乃人文荟萃、追求科学和真理、以文化人之地,全体师生要全员学习、终身学习、主动学习,崇尚科学,追求真理,以“明德至善”为目标,“知行利物”为准则,形成积极奋进、不断进取的校园文化氛围。

3.落实防疫常态,优化环境卫生。全体师生要遵照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要求,履行进出校园备案登记制度。全面参与全省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自觉搞好校园公共卫生、教学办公点卫生、宿舍卫生和个人卫生,绿化、净化和美化校园环境。

4.实行光盘行动,执行分餐制度。全体师生要健康饮食,厉行节约,倡导N-1点菜法,杜绝食物浪费。在公共食堂佩戴口罩,依序出入,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尽量减少聚餐,就餐使用公筷。

5.校园禁止吸烟,校内文明行车。校园全域控烟禁烟,全校师生及外来人员都要严格遵守禁烟规定。校内行车要遵守规则,做到安全驾驶并规范摆放车辆,走路不乱横穿马路,有序乘坐校内公交。

老师们、同学们,您的每一次参与,都会让我们的校园文明更进一步;您的每一个言行,都代表着这个城市的形象。让我们携起手来,以实际行动,共同建设我们的美好家园。

                  

 

                  中共昆明学院委员会宣传部

                  昆明学院创文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