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东北师大 将在昆建教育创新实验区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0日 13:12:39

来源:昆明日报 第A12版:教育周刊 2018/05/25

本报讯 记者陈力报道 近日,东北师范大学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行到盘龙区进行调研考察,进一步落实东北师范大学与盘龙区教育局合作共建教育创新实验区项目。

考察组一行先后到昆明市第十一中学、昆明市第十中学、黄冈中学昆明分校,对学校的教育环境、宿舍、食堂等进行了实地查看。随后,考察组成员与教育局局长、区教师进修学校、考察学校相关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东北师范大学形成了创新实验区的科学运行模式,该模式将师范大学教育研究优势、中小学校教育实践优势、地方政府行政管理优势进行有机整合,由多方共同开发设计与实施教师教育实践课程体系,形成“教育见习·模拟教学·教育实习·实践反思的教育实践课程结构体系。实验区基地校负责制定学校教育实习机会、遴选指导教师、完成教育实习任务、安排实习生食宿、提出学校发展需求等,在实验区教学中发挥积极的参与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