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防艾大使”蔡国庆 走进昆明学院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0日 13:13:25

来源:昆明日报 第A12版:教育周刊 2018/05/25

本报讯 记者杨定嘉报道 5月23日下午,昆明学院启动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活动美好青春我做主——红丝带青春校园行。这是该活动首次走进云南高校,防艾大使蔡国庆对话专家,带来防艾的最新信息,并在校内启动HIV尿液传递检测点。

“红丝带青春校园行”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和国务院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指导,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中国健康教育中心、共青团中央权益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共同主办,从2014年在北京启动,至今已走进全国60余所高校。

昆明学院党委书记陈永明说,为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提高大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欢迎红丝带行动来到昆明学院。他号召大学生们成为防艾工作的倡导者和实践者,积极参与到防艾行动中,让艾滋病远离校园,远离青春。

活动采取主题访谈、互动问答、文艺演出等形式互动交流,蔡国庆压轴演唱了《我多想变成一朵云》。活动当天,还正式启动昆明学院云南高校HIV尿液传递检测试点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