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西南林大启动 旅游项目创意大赛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0日 13:14:25

来源:昆明日报 第A12版:教育周刊 2018/05/25

本报讯 记者杨艳萍报道 近日,“创意麒麟”校企合作主题创意活动暨西南林业大学设计学院2018届毕业设计作品展开幕。345名西南林业大学设计学院学生在近半年的时间内,完成了对曲靖市麒麟区旅游文化项目的创意设计,并最终将设计作品进行了呈现和展示。

此次活动由西南林业大学设计学院与曲靖市麒麟区农业旅游开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合作,以“发展曲靖市麒麟区生态文化旅游”为目标,针对曲靖麒麟水乡”“东湖秋月等云南省重点旅游文化项目开展的创意设计活动。活动启动后,西南林业大学设计学院的39名教师、3452018届毕业生赴曲靖项目现场开展调研、测绘、收集素材等工作,经过师生近半年的努力,创作出涵盖规划设计、建筑设计、景观设计、室内设计、产品设计、视传设计、动画设计、照明设计等方面的作品。

校方表示,此次校企合作是“实践教学模式改革”的一次新尝试,活动很有意义,不仅能让学生在设计实践活动中检验自己的学习成果,也能为地方经济建设提供新理念和新思路。

  “此次创意活动凝聚着老师和同学们的理想和汗水,有些作品的想法和理念已经超出了我们的固有思维,为企业发展、项目建设带来了新的启发与借鉴。期待今后校企合作能够进一步深入推进,做实、做强、做大。”曲靖市麒麟区农业旅游开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陶云川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