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北大校长林建华 做客西南联大讲坛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0日 13:15:15

来源:昆明日报 A12版:教育周刊 2018/05/25

本报讯 记者杨定嘉报道 “一所优秀大学最重要的标准在于:是否聚集了最优秀的老师和学生,是否为他们提供了良好的发展环境,进一步帮助他们成长,促进他们潜能的开发……”日前,北京大学校长林建华以走自己的路为主题,在云南师范大学呈贡校区开讲,作为西南联大讲坛第三十四讲的嘉宾,他为大家阐述了大学管理方面的诸多思考,分享了北京大学综合改革的相关经验等。

林建华表示,每一所大学都应该发挥特色,找出自身优势。要想发挥各自更大的潜能,就要进行多元化发展。北京大学和云南师范大学有着共同的“西南联大”回忆,就像有着天然的血缘关系一样,希望双方加强合作机会,共同为中国高等教育的进一步发展作出贡献,加强教育方面的合作、学术方面的合作,探索更多新的合作模式

云南师范大学校长蒋永文介绍,讲坛于2013年由云南师范大学发起,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开大学、云南师范大学共同主办,是以传播科学精神和人文精神为宗旨,以聚集高端人才资源为形式,以国际交流为特色,为高等教育发展、科技合作、多元文化交融服务的综合性平台。目前,清华大学原校长顾秉林院士、联想控股集团董事长柳传志以及知名学者余秋雨等都作为主讲嘉宾登上过讲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