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昆明学院举行纪念聂耳诞辰106周年系列活动 弘扬新时期聂耳精神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0日 13:16:48

2018-05-25 20:21:15 来源:昆明信息港 (记者:任骥远)

5月25日,纪念聂耳诞辰106周年聂耳生平展览和音乐主题舞台展演在昆明学院举行。展览突出了聂耳在昆明出生、成长时期的历史,图文并茂地展示聂耳不平凡的一生和聂耳为中华民族解放事业所做出的突出贡献,真实还原一个勤奋努力、向往光明于进步的热血青年所走过的艰苦奋斗历程。

据了解,此次展览由昆明市聂耳研究会总体策划,昆明聂耳故居纪念馆给予了史实图片资料和技术上的具体支持。内容以聂耳故居和生平事迹为基础,增加了昆明学院校方的相关介绍,共30多幅展板,上百幅照片,一幅幅珍贵的史料展示了人民音乐家聂耳在云南、上海和日本的成长过程,这些作品将在昆明学院展览馆持续性展出。

随后,聂耳音乐主题舞台展演在昆明学院学生会堂举行,通过聂耳作品专场演出,隆重纪念知名校友、人民音乐家聂耳诞辰106周年。

展演在混声合唱《毕业歌》中拉开序幕,来自昆明学院音乐学院、人文学院,昆明学院附属经开学校合唱团的师生表演了《梅娘曲》《茶山情歌》《卖报歌》《雪花飞》《开路先锋》等聂耳创作的脍炙人口的作品。除了音乐作品以外,昆明学院人文学院和音乐学院为观众带来的《缅桂花开正少年》《聂耳与母亲》《聂耳与国歌》等朗诵表演也逐一上演,熟悉的旋律掀起现场阵阵高潮。

昆明学院历史学专业大三学生黄蕾说,“通过观看展览和演出,对聂耳的生平事迹和作品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学习到他在艰苦环境下坚韧不拔、勤奋学习和奋斗不息的精神。”

编辑:曹月 责任编辑:徐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