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昆明学院举办非遗传承人培训班 25位传统手工技艺传承人参加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0日 13:20:48

2018-05-29 19:59:54   来源:昆明信息港 (记者:周智宇)

5月29,2018昆明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培训班在昆明学院艺术众创空间开班,来自昆明市的25位传统手工技艺传承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由昆明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局和昆明学院主办,昆明市文化馆、昆明学院美术与艺术学院、昆明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承办。参加培训的25位传承人中年龄最大的70,最小的30岁。

“训的目的就是要让我们的传承人了解相关政策制度,挖掘传统手工技艺的社会效益。昆明市文化馆副馆长夏熹表示我省拥有数量众多且独具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而昆明作为云南省会城市更是聚集了一大批优秀的传承人。一段时期以来,昆明乃至云南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在宣传推广、产业化发展、品牌打造上都处于比较滞后的状态。她希望通过培训,为众多传承人搭建交流沟通的平台,也让更多新的理念和思想进入到传承人的群体中。

据悉,本次培训将持续至62日。为了解决目前我市非遗文化传承面临的难题,培训开设了《非遗与科技创新》《政策法规与政策咨询》《艺术与市场》等针对强、可操作性高的课程,也获得了参加培训的传承人们的一致认可。   编辑:房天琦 责任编辑:徐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