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中国餐饮产业发展报告(2018)》蓝皮书发布会在昆明学院举行昆明学院举办“昆明建设美食之都研讨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0日 13:41:16

2018-07-01 23:48  来源:时宇高考百家号


6月29日至30日,由世界中餐业联合会与昆明学院共同主办的《中国餐饮产业发展报告(2018)》蓝皮书发布会暨昆明建设美食之都研讨会、昆明学院旅游与餐饮专业群建设咨询会在风光绮丽、绿意盎然的昆明学院举行。

一直以来,昆明学院根据相关地方高校向应用型转变及创新创业教育对人才培养能力提出的新要求,致力于探索应用型示范高校的建设。

值得一提的是,旅游学院作为昆明学院的应用型示范学院,把特色发展作为学院的基本战略,以服务对接餐饮、酒店、景区等旅游文化产业为宗旨,逐步深化“以本为本”的本科教育教学改革、优化旅游学科专业布局,探索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办学路径。因此,举办本次研讨会对探讨如何进一步挖掘办学特色,迎接教育部的审核评估,打造符合云南旅游新业态下的应用型“一流”旅游与餐饮学科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在历时两天的活动、研讨和咨询中,来自政、行、企、校等众多不同领域的领导、专家、学者各抒己见、畅所欲言,针对中国餐饮产业发展最新趋势状况、滇菜创新发展模式与方向、昆明建设世界美食之都的战略与对策,以及昆明学院旅游与餐饮专业群建设等重要议题和研讨内容给出了诸多具有前瞻性、建设性、实操性的观点和中肯建议,产生了思想的火花,形成了丰硕的咨询成果。

与会专家认为,这些“精神食粮”、金玉良言必将在昆明市建设世界美食之都、昆明学院建设应用型一流旅游与餐饮专业群的工作中发挥重要引领作用,促进昆明餐饮产业升级,推动昆明学院应用型学科专业建设和发展。

世界中餐业联合会、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华南理工大学、中山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国家文化产业中心、西安欧亚学院等相关领导以及国内旅游及餐饮学科知名专家参加了研讨会。

云南省餐饮与美食行业协会张宪荣会长、徐强副会长、张伟秘书长代表行业发表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倡议。昆明学院党委书记陈永明、校长黎树梅、副校长熊晶、副校长马银海以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旅游学院全体师生全程参加研讨。

主办方介绍,举办此次活动是为贯彻落实云南省政府印发的《“舌尖上的云南”行动计划》要求,与昆明“世界春城花都、历史文化名城、西南开放门户、国际旅游城市、中国健康之城”五大城市品牌打造深入结合,促进昆明餐饮产业水平提升,并为开展昆明“世界美食之都”申报工作做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