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旅游学院开展2021年国家基金申报首场专题辅导

来源:旅游学院 作者:文图/鲁芬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30日 15:43:49

1127日,旅游学院邀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黄继元教授就旅游学科国家基金项目申报选题和论证作专题辅导。旅游学院教授、副教授、博士学位教师和拟申请各类项目的老师共20多余名参加学习。

黄继元教授结合自己成功获批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书和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书进行有针对性的分析和指导。从以下三个内容进行指导:一是重点强调选题要具备新颖性和创新性、现实性、学术性、研究基础、区域特色,避免重复以及有一个醒目的标题;二是论证过程中,内容要详实、完善,论证要夹叙夹议,目标要明确,特色要突出,研究对象要具体、创新要实等;三是结合当前国家和社会关心的热点问题与旅游学科、产业的联系。

专题辅导上,黄继元教授与现场教师互动交流,针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进行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参会老师纷纷表示讲座内容细致全面、受益匪浅,具有较强的实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