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昆明市河湖生态健康评估与修复院士工作站取得阶段性研究成果

来源:滇合中心 作者:文/钱春萍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9日 11:41:58

日前,昆明市河湖生态健康评估与修复院士工作站负责的2020年度昆明市决策咨询课题《关于推进高原湖泊滇池生态健康评价助力河长制的对策研究》成果——《关于推进高原湖泊滇池生态健康评价助力河长制的对策建议》,被编入昆明市政府研究室《决策咨询报告》2020年第4期(总第231期),上报昆明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

《建议》结合“滇池流域生态建设与生态文化数字化信息平台”建设、生态文明教育和院士工作站申报及前期研究工作基础,分析研判了推进滇池生态健康评价相关工作及存在的困难,提出了构建科学合理的滇池水生态监测体系、高原湖泊滇池生态健康评价体系、大数据融合的数据分析共享平台、滇池流域生态健康评价机制等对策建议。

昆明市河湖生态健康评估与修复院士工作站自201910月获批以来,围绕“2211”工作任务,研究编制工作方案,积极推进各项研究任务开展。工作站获批立项至今,共申报各级各类课题、项目28项,选题征集8项,其中,省部级以上课题、项目申报20项,立项11项。举办学术研讨会2次,其中,国际学术研讨会1个(线下线上),柔性引进人才2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