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昆明滇池(湖泊)污染防治合作研究中心举办第十二期“滇池沙龙”

来源:滇合中心(博物馆 作者:文/肖磊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2日 15:01:56

1211日,昆明滇池(湖泊)污染防治合作研究中心(滇池流域生态文化博物馆)在博文楼2104花文化馆成功举办第十二期“滇池沙龙”。科技处阳正伟教授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外国语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昆明滇池(湖泊)污染防治合作研究中心(滇池流域生态文化博物馆)以及滇池流域生态文化研学社30余名师生作以“对开展科研工作的一些想法”为主题的学术报告。

阳正伟教授分别从科研与教学的关系、教改项目、教学成果奖、一流课程、精品课程、教学名师等几方面阐述科研的重要性;介绍了2021年昆明学院国社申报简况,分析学校过去国社申报中存在的问题,就选题、主要目标、创新之处、思路方法、前期基础、团队成员、整体性、重难点等几方面对国社申报提出中肯的建议。

“滇池沙龙”活动的开展,让师生们更有针对性地分析、找准问题,促进基金项目的申报率和命中率,也是推进学校“滇池(湖泊)流域生态文化研究基地”建设的具体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