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农学与生命科学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学术论文被EI检索

来源:农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作者:文/陈泽斌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6日 09:46:44

近日,农学与生命科学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阮亚男以第一作者身份在IOP旗下会议期刊《Earth and Environmental Science(地球与环境科学)》发表了题名为“Application Progress of Microbial Fertilizers in Flue - Cured Tobacco Production in China(微生物肥料在烤烟生产中的研究进展,doi:10.1088/1755-1315/615/1/012084)”的研究论文并被EI检索。该论文概述了微生物菌肥在我国烤烟生产中的应用进展,分析了微生物菌肥在目前烤烟生产中存在的问题,并对此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对提升微生物菌肥的功效及其在烤烟生产中的施用效果有一定参考价值。

学院自2019年首届招收硕士研究生以来,一直关注对研究生科研能力的培养,鼓励研究生积极申报云南省教育厅科学研究基金项目、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项目;鼓励研究生积极参加“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活动;鼓励研究生积极参加专业学术会议。学院不定期地邀请校外专家对研究生开展专业学术报告会并组织研究生参与学术交流活动,以便培养研究生的学术能力,激发研究生的科研兴趣。本次阮亚男同学能够作为第一作者在IOP旗下会议期刊《Earth and Environmental Science(地球与环境科学)》发表学术论文并被EI检索,也是学院对研究生科研能力培养的重要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