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外国语学院教师在第十二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英语专业组)云南赛区复赛中斩获佳绩

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文/潘蓉蓉 图/马慧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7日 16:52:59

6月5-6日,外国语学院教师在第十二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英语专业组)大赛云南赛区复赛中表现出色,赵瑾老师荣英语专业组特等奖,将代表云南省参加全国总决赛;周蕾老师荣获商务英语组三等奖;昆明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始创于2010年,是我国最早举办的全国范围的外语类教学大赛,迄今已成功举办十届。今年该项赛事云南省教育厅指导下,由云南省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办,云南大学承办。来自全省十多所高校的30余名优秀教师参加了比赛。昆明学院外国语学校教师已连续三闯入全国总决赛代表云南省参加国赛角逐。

两位老师的获奖将推动外语教师更好地探讨教学素养的提升,在保持英语课堂教学核心内涵的基础上,持续关注学生人文素养的培养。教学比赛对于促进探索课程思政与专业外语教育的有机融合,创新课堂教育教学模式等方面有着重要意义专业英语教学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探索深度改革,以更好地适应高等教育发展新形势,打造“金课”,创办一流专业,将外语人才培养与国家战略紧密结合,切实提高本科教育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