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2018-2022年云南省高等学校教育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十四五”建设规划研讨会暨2021年度全体会议在昆明学院召开

来源:学前与特殊教育学院 作者:文图/杨舒涵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1日 10:43:11

528日,2018-2022年云南省高等学校教育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十四五”建设规划研讨会暨2021年度全体会议在昆明学院顺利召开,此次会议旨在做好教指委“十四五”建设规划,并系统部署下一步工作,加强对我省高等学校教育类专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

教指委副主任委员罗明东主持会议,云南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卢明、副处长王文婷、昆明学院校长丁文丽、教指委主任委员李天凤、副主任委员褚远辉(大理大学)、董云川(云南大学)、李劲松(云南师范大学)、普丽春(云南民族大学)、委员张平海(红河学院)、查明华(文山学院)、李宗远(昭通学院)、梅英(滇西科技师范学院)、王昆来(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刘红梅(云南经济管理学院)、张向众(云南师范大学)、田莉(云南师范大学)、杨舒涵(云南师范大学)、唐敏(昆明学院)等专家到场参会。

卢明处长首先对教指委做工作指导,希望各位委员在国家最新政策的指引下,增强荣誉感、责任感和方位感。丁文丽校长代表学校对所有委员表达欢迎,并阐述了学校“十四五”期间的发展规划。李天凤主任委员作教指委年度工作报告,强调教指委的工作要遵循章程,聚焦专业发展和教学,充分发挥研究、咨询、指导、评估、服务五大功能。副主任委员褚远辉和董云川传达了国家教指委最新精神,建议省内各高校要静心思考、认真研判、发展专业特色。昆明学院学前与特殊教育学院院长唐敏分享了昆明学院学前教育专业认证经验。其他委员结合各自学校的实际围绕教育类专业的发展思路与创新实践发言。

由于部分委员工作变动,教指委集体通过了关于人员调整的决议并向云南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报备。

本次会议是2018-2022年云南省高等学校教育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以来举办的第二次全体会议。教指委受省教育厅的委托,汇聚全省教育类专家,以提高教育学、学前教育、小学教育、特殊教育、科学教育、人文教育、艺术教育、教育技术学、体育教育、运动训练、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人体科学共13 个专业的本科人才培养质量为宗旨,开展高等学校教育学类专业教学的研究、咨询、指导、评估、服务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