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学校贺笃照老师参加中国政治学会学术年会

来源:国际学院 作者:文/陆向红、蔡玲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31日 17:31:52

529日,中国政治学会2021学术年会在上海召开。来自清华、北大、复旦、交大、浙大、南大、厦大、中国政法等50余所国内知名高校以及欧美留学生同学会的领导、专家、教授80人参加大会。

会议围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中央历次全会精神,立足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回顾和总结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奋斗历程以及政治建设方面的重要实践经验和理论成果,聚焦新发展阶段,进一步推进中国特色政治学‘三大体系’建设,为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这一主题,广泛进行学术探讨交流,气氛活跃、成果丰硕。学校国际学院院长贺笃照,作为受邀专家参加会议并作“中国共产党百年缔造和重塑祖国的历史贡献”主题交流发言,其演讲所总结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强国、为民、固疆、自主”历史贡献得到与会者认同,所提交的论文也被《中国政治学会2021学术年会论文集》全文收录。

另悉,本届学术年会全国重要高等学校1000多篇论文投稿,最终只有53篇高质量论文被组委会专家选中,学校也是唯一一所以学院冠名的地方高校位列大会参会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