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美国德克萨斯大学桂长峰教授应邀到数学学院开展学术交流

来源:数学学院 作者:文图/冯廷福 审核/周兴伟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8日 14:53:41

625日,美国德克萨斯大学桂长峰教授应邀到数学学院开展“Symmetries of Solutions to Nonlinear PDEs”学术讲座,数学学院全体博士、副高以上教师及学院已考取硕士研究生的部分大四学生出席讲座。

此次讲座,桂长峰教授深入浅出的为师生们讲解了从现实生活中月亮和古铜镜存在的对称性,延伸到抽象的等周不等式、极值特征值等数学问题中的对称性,进而讨论与非线性偏微分方程解相关的各种对称性(如径向对称、轴对称等),给出了 Allen-Cahn方程、平均场方程等方程的对称性结果。桂长峰教授提到30多年前,他在攻读博士学位期间就开始关注Moser-Trudinger不等式最佳常数猜想。近年来,桂长峰教授与其合作者从全新的视角来研究这一世界难题,终于发现了一类新的球覆盖不等式,从而成功破解了Moser-Trudinger不等式最佳常数猜想。此次学术讲座引起了数学学院与会教师的热烈讨论,进一步拓宽了不等式在分析和几何中应用的研究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