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旅游学院田芙蓉院长带队参加“新时代旅游学科高质量建设与发展”研讨会

来源:旅游学院 作者:文/马英 审核/王建华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7日 09:00:27

72日至4日,旅游学院院长田芙蓉教授带领酒店管理教研室马英副教授参加在乐山召开的“新时代旅游学科高质量建设与发展”研讨会,并在研讨会上发表“基于新文科理念的旅游管理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与实践”主题演讲。

研讨会由全国应用型课程建设联盟旅游专业委员会主办,乐山师范学院、四川旅游发展研究中心承办。来自浙江大学、厦门大学、南昌大学、华侨大学、东北财经大学等72所高校、11家企业的近200名专家、教师代表汇聚一堂,围绕“新时代旅游学科高质量建设与发展”这一主题进行探讨。

73日上午大会开幕。会上,华侨大学博士生导师郑向敏教授、东北财经大学萨里国际学院院长史达教授、亚太旅游协会(PATA)首席执行官战略顾问张科德教授(John Koldowski)分别作了主旨报告。郑向敏以“旅游学科智能化数字化综合实验室建设的思考”为题,分享了智能化综合实验室对旅游学科建设的支撑作用。史达以“基于价值共创的旅游管理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为题,分享了国家一流本科专业的价值共创新思路。张科德以“The Present Situation & Prospects of the Tourism Market in Asia Pacific”为题,分享了亚太地区旅游市场的现状和对未来游客量的预测。

下午,田芙蓉院长在分论坛上作了主旨演讲,演讲以昆明学院旅游学院的专业建设和专业发展为例,从新文科、特色性、创新性、示范性、引领性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并对未来的发展与展望进行了分析,同时也与在场嘉宾就“旅游人才高质量培养”的话题进行了探讨。此次研讨会不仅是对教育部新文科建设工作要求的及时响应,也是昆明学院旅游学院加快旅游管理类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更高起点。

一直以来,旅游学院秉承“专业化、职业化、个性化、复合型”的人才培养理念,以应用型本科专业为核心,在人才培养、课程建设、科学研究、校企合作等方面取得了十分丰富的成果。下一步,旅游学院将继续发挥本学院的优势,持续推进旅游学科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