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医学院护理系举办科研创新学术沙龙

来源:医学院 作者:文/黄鹭 图/邱必艳 审核/张培宏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9日 10:26:59

1017日,医学院护理系在医学楼1605教室举办护理科研创新学术沙龙,开展学术报告、文献阅读汇报、专业知识分享、创新选题讨论活动。护理系主任桂翠华教授、徐洪吕博士、胡梦蝶老师以及5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

徐洪吕博士主持活动,做了题为《邻苯二甲酸酯(PAEs)暴露与儿童青少年健康》的学术报告。提出PAEs研究的一系列问题,为同学们课题选题提供了新的思路。

杨雪玲同学进行文献阅读汇报,翻译和详细介绍了《A History of Pediatric Immunology》一文,汇报了关于小儿免疫学的发展史和相关知识。张芮宁同学做了知识点讲解。七个科研创新小组讨论了创新科研选题并作汇报。

桂翠华教授和胡梦蝶老师分别对同学们的文献阅读汇报和知识点分享做点评。桂翠华教授指出,汇报的文献和知识点讲解应该具有权威性、价值性、创新性。胡梦蝶老师给大家分享了选择文献、阅读文献的相关建议。

此次活动气氛热烈,师生互动活跃,同学们反映收获很大,扩展了专业知识、打开了科研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