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滇合中心举办第15期“滇池沙龙”

来源:滇合中心 作者:文/钱春萍、冯庆 审核/钱春萍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2日 16:00:09

1021日,滇合中心依托冯庆老师的《环境与健康》公选课举办第15期“滇池沙龙”,邀请欧盟“互满爱云南低碳学校试点‘生物多样性与艺术生态文明融合发展’项目指导专家王馨曼博士及其团队,从艺术视角分享了她们对生物多样性保护的理解与阐释。滇合中心主任钱春萍,副主任肖磊,选课学生以及“滇池流域生态文化研学社”百余名师生聆听了讲座。沙龙由冯庆副教授主持。

王馨曼博士介绍和展示了全球生物多样性面临的挑战和困境,呼吁用更易于接受和理解的如绘画、视频等艺术方式,唤起更多的人群特别是大学生群体加入到生物多样性保护中。讲座中,王馨曼博士与学生积极互动,穿插了问答、赠送其绘画作品等,课堂生动有趣,学生们的回答也给项目方和听课教师带来很多启示。

欧盟“互满爱云南低碳学校试点项目”得到省教育厅支持,至今已有近200所学校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