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南京大学彭纪生教授主讲昆明学院经管学术论坛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作者:文/周丽君 图/庄嘉琳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6日 17:14:26

429日,南京大学商学院博士生导师、教授彭纪生应邀到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做了题为“管理学科选题与论证”的学术讲座。经管学院院长雷新华教授主持了本场讲座。

彭纪生教授以国家自科基金“顶天立地”、“问题导向”、国家社科及省部级课题“政府决策需求”为出发点,围绕“管理科学选题‘官方’要求与自我定位”、“选题的基本追求”、“选题的来源”、“会将故事:引出与论证”、“研究内容的写法”五个方面,用生动形象的语言以及大量的管理学科研项目申报实例为经管学院教师细致地讲述了如何进行管理学科研项目的选题与论证。彭教授与在座教师分享了自己申报管理学科研项目的经验及体会,让与会教师受益匪浅。

讲座结束后,彭纪生教授还积极地与经管学院教师进行了问答互动,解答了教师关于国家级课题的申报选题、修改以及经费管理等方面的问题及困惑。

彭纪生教授是南京大学商学院博士生导师,管理学博士,南京大学企业管理博士后。主要从事企业技术创新管理、人力资源管理、战略管理和知识管理领域的研究与教学。先后发表学术论文100多篇,出版个人学术专著2本,合著6本,另主编与参编教材多本。获省级科研奖项4项。主持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项目多项,其中主持省部级重点科研课题4项。受企业与政府委托完成多项横向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