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云岭大讲堂·昆明讲坛(昆明学院)”2019年第4讲在我校举行

来源:昆明科学发展研究院 作者:文/蒋炳庆 图/朱云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5日 17:07:21

628日,“云岭大讲堂·昆明讲坛(昆明学院)”2019年第4讲在我校惟行楼 4301 报告厅举行。此次讲座邀请到云南省林业科学院、西南林业大学二级教授,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博导杨宇明教授,作了题为《云南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生态文明建设和生物产业发展》的讲座。昆明科学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沈艳萍教授主持讲座。学校各院系师生代表、机关党总支老师们聆听讲座。

34A59

杨宇明教授从云南山地自然地理与生物多样性特征、西南山地生态保护面临的挑战、云南生态保护的战略定位与优先重点、发展云南生物健康产业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生态旅游与森林康养产业的兴起 五个方面来论证云南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生态文明建设和生物产业发展的重要性。

5B138

沈艳萍副院长在总结时指出,杨宇明教授的报告对我们云南这样一个“生物王国”来讲具有重大的理论和现实意义,讲座内容丰富、资料翔实、图文并茂、专业性和现实性都很强,为我校师生上了一堂既有严谨的学术性,又有很强实用性的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