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昆明学院骨与关节疾病基础研究重点实验室顺利通过验收

来源:科技处 作者:文/黄世弘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7日 10:55:12

近日,昆明学院“云南省骨与关节疾病基础研究重点实验室”顺利通过云南省科技厅验收,列为省重点实验室管理。

云南省骨与关节疾病基础研究重点实验室于2016年经省科技厅认定,专注于临床级新型功能细胞类型的基础研究与临床前研究工作,具有较为完善的细胞、分子、药物、动物实验条件和实验室管理制度与运行机制,建成了较为专业的骨关节疾病基础研究平台及研发团队。在培育期间,实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云南省联合基金项目1项,结题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子课题1项,结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地区基金1项,新增云南省科技计划项目-生物医药重大专项1项,新增云南省科技计划项目-生物医药重大专项子课题1项,新增昆明市科技计划重点项目1项,新增云南省高校联合面上项目1项;已申请发明专利11项,实际授权3项。已发表中文论文6篇,SCI论文5篇。其中,新型功能细胞类型rFib的临床研究已通过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和同济大学附属上海市同济医院学术及伦理审查,并完成首例临床研究。

在云南省骨与关节疾病基础研究重点实验室培育期间,学校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支持及后勤保障。实验室通过验收后,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实验室的管理和建设,为实验室发展提供良好环境和条件,指导实验室紧密结合云南省产业发展和学校学科建设需求,突出特色优势,持续开展研究,产出更多有影响有应用前景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