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昆院战“疫”】第四期“云旅四季网络沙龙”活动成功召开

来源:旅游学院 作者:文/贺景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7日 09:07:12

313日,由云南省旅游规划研究院主办、昆明学院旅游学院承办的第四期“云旅四季网络沙龙”在腾讯会议平台上顺利召开。昆明学院旅游学院院长、旅游饮食文化研究基地田芙蓉教授主持会议。中国烹饪协会(特邀)副会长杨艾军先生、元老级注册中国烹饪大师蒋彪先生、昆明傲为世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袁源先生、华南理工大学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李力教授、云南省旅游规划研究院院长蒙睿先生及来自餐饮行业协会、企业及院校的多位专家、企业家出席会议。

旅游学院院长田芙蓉教授就会议内容、宗旨及重要意义等进行了简明扼要的说明,并介绍与会嘉宾及参会人员,会议拉开序幕。

此次会议聚焦“新冠肺炎影响下旅游餐饮业的发展与展望”,吸引了来自餐饮行业协会、企业及院校的一百多位从业人员及师生参会。参会嘉宾对新冠肺炎影响下餐饮业,特别是旅游餐饮业的影响进行分析,并提出旅游餐饮业的应对措施与政府扶持政策的实施建议。

杨艾军会长就此次疫情下云南省餐饮行业的“受伤、受损、受害”情况、云南省政府出台的支持政策及云南省餐饮与美食行业协会采取的一系列应对措施等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分析,并提出扶持名企、名店等优质企业、优化餐饮行业资源配置、丰富配套服务体系等一系列建议。

蒋彪先生深刻分析了此次疫情下云南省餐饮行业受到的冲击,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分析了疫情给餐饮行业带来的重要启示,并结合对中国饮食文化客观剖析提出科学、合理调整膳食结构、关注食疗健康等建议。

袁源董事长从企业的角度具体实际地分析疫情下餐饮企业运营面临的困境,并结合当下时代背景,指出餐饮企业需要转变观念、拓展思维,在数据时代下降流量变现,实现线上线下协调合作,对企业自身资源进行整合等创新建议。

李力教授认为目前疫情给餐饮行业带来的困境仍将持续很长一段时间,相关企业需要做好准备,并结合自身国外考察的经验指出政府扶持政策与行业企业对标的重要性,餐饮行业企业应关注公共饮食领域,并提出通过临时用工解决企业用工问题、餐饮行业企业通过“关、停、并、转”等方式渡过难关等建议。

旅游学院院长田芙蓉教授作总结发言,对与会嘉宾的分析和建议表示高度赞同,对与会嘉宾的付出表示感谢,并对云南省餐饮业的发展和打造云南健康生活目的地提出了期望。

新闻背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作出了重要批示指示。云南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正按照云南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与全国一道,勠力同心,奋战防控疫情,最大程度保障游客利益。“疫情防控是当前全国上下最重要的一项工作,需要大家同舟共济,共同努力。”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曾艳说。在这攻坚克难勇担当的时刻,云南省旅游规划研究院联合“游云南”、腾讯文旅产业研究院、云南省旅游研究学术委员会,聚焦疫情危机下的云南文旅转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