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昆明学院社科联开展2020年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科技处 作者:文图/阳正伟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5日 18:36:18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胜之年,全面收官之年,农村贫困人口如期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问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是我们党作出的庄严承诺。

610日,昆明学院社科联在学校扶贫办的支持下,组织3位校内专家赴禄劝县九龙镇文林村、木克村和九龙镇九龙中学,开展2020年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84岁高龄的退休教师曾汝弟教授,给文林村党员群众作题为《脱贫攻坚——世界瞩目的伟大事业》的演讲,他从旧社会讲到新时代,简要阐述中国人民从积贫积弱到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发展历程,尤其是党的几代领导集体在消除贫穷问题上不断探索,最终做出脱贫攻坚伟大决策,取得举世瞩目伟大成就的过程,增强了党员群众对党的感情和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的信心。曾汝弟教授用方言讲授,亲切而饱含深情,得到听众的高度认可。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肖磊,为木克村村民作“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主题宣讲。他讲述脱贫攻坚的举措、成效,为世界贡献出的中国经验、中国方案,以及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和信心。

为了给学生传播健康的生活方式,让他们在紧张的学习中舒缓压力,音乐舞蹈学院熊健老师在九龙镇九龙中学教授学生操类舞蹈《花球舞》,帮助他们强身健体,提高身体协调性和音乐感知力,在舞动中自信起来,快乐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