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机电工程学院受邀参加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作者:文/陈玲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1日 17:22:06

718日,机电工程学院受邀参加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讨论“疫情后的少儿编程教育是热点还是困局”。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陈玲作为特邀嘉宾在论坛会上作《云南省中小学AI教育师资培训的现状和展望》引导发言。

此次论坛的背景是自2017年教育部出台文件在中小学逐步推广编程教育以来,经过三年多的布局、投入与实践,编程教育在全省范围内得到了普及,中小学信息科学课程中普遍纳入了编程教育内容,教育培训机构蓬勃发展。论坛就目前云南省少儿编程教育的现状和发展前景、师资队伍和教学效果、竞赛热点和云南省赛况、存在困难和应对之策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昆明学院机电工程学院于2017年受昆明市政府委托承担了昆明市240所中小学“智能机器人教育实验室建设项目”的师资培训任务。机电学院本着为先进装备制造、电子信息制造等昆明市重点发展产业提供可持续发展动力,促进昆明市创客教育和教育机器人产业的发展,构建科学合理的智能制造人才培养体系的目标,积极完成项目培训任务,至今已完成对昆明市市属中小学372名教师的三轮人工智能应用技术培训,推动了人工智能教育在中小学的不断发展,提升了昆明学院在此领域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