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学校旅游学院参与《中国饮食文化百科全书》编写

来源:旅游学院 作者:文/荣杨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0日 16:29:18

8月18日,《中国饮食文化百科全书》编撰启动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在北京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召开。来自全国各地十余所高等院校及20多个省市行业协会的领导、饮食文化专家及烹饪大师等70余人参会。学校旅游学院院长田芙蓉作为 “烹饪科学”分卷主编参加会议。

会上,《中国大百科全书》总主编杨牧之,世界中餐业联合会会长杨柳,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社长刘国辉均分别发言。《中国饮食文化百科全书》作为《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三版是党中央、国务院一项重大的文化战略决策,亦是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举措,对讲述中国故事,坚定文化自信,传播中国声音,提升中国文化形象和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都具有不可替代的历史意义、现实意义和实践意义。

学校旅游学院烹饪与营养教育专业作为中国西部最早设立、云南省第一家设立的烹饪本科专业,拥有一支知识和能力结构互补的“双结构师资”和“双师型教师”队伍。近年来,围绕云南省“三张牌“战略,一直致力于服务地方、对接产业,多方共建科研平台。本次参与 “烹饪科学”分卷编写,是行业和学术界对旅游学院烹饪专业建设成果的充分肯定,也是对师资科研水平的重要检验。

据悉,《中国饮食文化百科全书》是数字化时代的新型百科全书,将运用文字、图片、视频、动画等多种表现形式,出版的成果包括纸质版、网络版和外文版。其中,网络版计划于2022年年底上线,纸质版将在网络版基础上编撰出版,外文版属于后期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