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学校驻红河县垤玛乡曼培村扶贫工作队员集体赴普洱市宁洱县参观学习扶贫工作先进经验

来源:扶贫办 作者:文/扶贫办 图/鲁寿坤 杨敬懿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3日 00:00:00

  10月16日-19日,学校驻红河县垤玛乡曼培村工作队员一行4人赴普洱市宁洱县,参观学习该县2018年全县脱贫摘帽的精准扶贫工作经验,收获颇丰。
  17日,考察组与宁洱县脱贫摘帽指挥部相关领导座谈,会后在指挥部产业发展办公室陶主任和政府办领导的带领下,赴宁洱镇脱贫工作示范村谦岗村委会进行参观学习。在谦岗村党员活动室,考察组与村“三委”开展座谈交流,听取了该示范村在支部建设、村民精神文明建设、公共文化设施建设,当地产业带动等方面好的做法与办法。查看了建档立卡户“一户一档”档案及各类脱贫攻坚工作台账资料。随后又结合当地实际情况针对当前的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交流。

  18日上午,考察组一行到宁洱镇产业带动先进村宽宏村委会参观学习。参观了“困鹿山”古树茶园,宽宏村茶叶加工合作社,进一步了解产业带动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
  18日下午,考察组到宁洱县政府参观宁洱县脱贫攻坚展示馆,全面了解宁洱县脱贫摘帽的攻坚历程。此次对宁洱县精准扶贫工作经验的参观学习,开阔了队员们的眼界和思路,对下一步更好的开展驻村扶贫工作,进一步提升扶贫工作成效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