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学校组织结对帮扶干部深入禄劝县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贫困户工作

来源:扶贫办 作者:文/扶贫办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1日 00:00:00

  为认真落实昆明市相关文件要求,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学校扶贫办和党委组织部积极动员,利用寒假假期组织30余名结对帮扶禄劝县九龙镇文林村和木克村贫困户干部进村入户开展帮扶工作,看望慰问驻村扶贫工作队员。

  1月23日,在文林村和木克村“三委”和驻村扶贫工作队的协助下,全体回访帮扶人紧扣“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户脱贫指标,进村入户向贫困户再次梳理户情贫情,认真核实相关情况,做到“五看六关注”,进一步激发了贫困户的内生动力。此次回访学校向文林村贫困户捐赠64份大米和食用油,全体结对帮扶干部给予结对户慰问金11000元;向木克村贫困户捐赠42份大米和食用油以及被褥80套,用于解决木克村困难家庭的冬季保暖问题,全体结对帮扶干部给予结对户慰问金7200元,部分帮扶干部还捐赠了食品、衣物、生活用品等春节慰问品,学校帮扶工作取得了实效,持续提升贫困群众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