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2020年昆明学院老生缴费操作指南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8日 21:09:29

缴费注意事项

1.请仅通过缴费通知里的学校微信公众号进行微信缴费(公众号名称:智慧昆院)。学校不会发送短信要求您点击链接或二维码进行缴费。

2.在微信缴费过程中,只需输入微信支付密码,不需要学生输入银行信息,也不会要求学生升级银行卡密码等。请勿将个人银行信息透露给他人。学校不会以退款、取消收费等原因给您打电话进行银行账户操作或贷款操作,也不会发送短信要求您点击链接或二维码进行缴费。如有此类情况发生,请立即联系辅导员/班主任老师。请提高警惕,防范不法分子诈骗。

3.在登录系统输入自己的学号时,请认真仔细,以免输错学号造成误缴费。

4.登录进入缴费平台后,点击“账单缴费”,请核对姓名、专业信息无误后再进行缴费。也可以点击右下角“我的”查看姓名。

第一步:微信扫描下面二维码并关注“智慧昆院”公众号。

或微信搜索“智慧昆院”公众号-->关注公众号。

第二步:点击“缴费大厅”进入昆明学院缴费平台登录页面。

第三步:输入学号和密码(初始密码:姓名拼音首字母小写+学号后六位)进行登录,初次登录必须修改密码-->输入手机号-->获取短信验证码-->设置新密码(修改后的密码请牢记)。

第四步:点击“账单缴费”查看缴费信息(注:已申请生源地贷款的同学,请按照第七步操作说明操作)。仔细核对姓名和学号无误后-->立即支付;若学号或姓名不正确-->请暂停缴费并联系辅导员。

第五步:再次核对姓名、缴费项目、缴费金额,确认无误后-->提交-->下一步。

第六步:选择零钱或银行卡进行支付(图例为零钱)-->确认支付-->输入支付密码-->完成支付。点击“我的”-->“已完成”查看缴费记录。

第七步:生源地贷款学生缴费操作说明:

例:与银行签署生源地贷款合同的同学,如贷款金额足以缴纳学费和住宿费,请不要再进行缴费操作,入学报到时带齐生源地贷款资料报到即可。

如贷款金额不足以缴纳学费和住宿费,则先补缴差额(如某生贷款8000元,应缴纳艺术应用类学费10000元、选住宿舍六人间住宿费800元,差额2800元,则该生先交2800元)。待贷款成功到账后,再进行缴费处理。

操作说明:

点击“账单缴费”--->输入扣除生源地贷款后的应补缴金额--->点击“立即支付”--->按第五步和第六步操作说明完成支付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