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昆明学院2017年1月工作大事记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9日 09:07:40

昆明学院附属经开幼儿园举行开园仪式 20161230日,学校首个附属幼儿园——昆明学院附属经开幼儿园举行开园仪式,副校长熊晶、马银海和副厅级领导孙勇出席仪式。

学校召开2017年第1次校长办公会  13日,黎素梅校长主持召开2017年第1次校长办公会,审议了昆师路校区管理委员会、资产经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筹)、后勤集团、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审计处、学生处、教务处、人事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学前教育与特殊教育学院、体育学院、离退休工作处的相关议题。

王喜良市长到我校作形势政策报告 14日,昆明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喜良到我校为“共筑中国梦.同绘彩云南”2016学年云南省高校百场形势政策报告会带来主题为“激扬青春、放飞理想,为昆明建设发展贡献力量”的形势政策报告。希望广大青年大学生不要辜负美好时光,不要辜负青春年华,不要辜负老师、父母的期盼,好好学习、练就本领、回报社会;希望昆明学院早日更名大学成功。

昆明市事务博览局局长周燕到我校调研 15日,在昆明市事务博览局局长周燕一行7人到我校旅游学院调研,马银海副校长出席座谈会。主题:了解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的建设发展、课程设置、教师配备、学生来源、学生人数、实习实训、就业工作等情况,以及会展专业与政府部门、社会机构、会展企业的合作情况和学校在学生培养、就业等方面的需求、意见、建议等。

学校召开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16-7日,学校召开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正式代表、列席代表160余人参加了会议。陈世波书记出席会议并讲话,黎素梅校长作了《改革创新、真抓实干,为建设综合性应用型高水平地方大学而努力奋斗》的学校年度工作报告。会议审议通过了学校2016年度工作报告、2016年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和2016年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讨论了《昆明学院“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和《昆明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提案工作规程》。

学校召开2017年第1次党委会  19日,党委书记陈世波主持召开学校2017年第1次党委会。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会、省属高校纪委书记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学校相关工作;审议通过了学校推荐提名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初步推荐人选名单;研究讨论了创建学校创新创业孵化基地暨昆明国家广告产业园昆师路12号分园、变更学校三家校办企业法定代表人、规范整合学校邮政快递收发管理、学校与长水教育集团长期合作、学校2017年招生计划预报、干部工作等事项。

红河县委书记张智俊到我校对接共商精准扶贫工作 19日,红河县委书记张智俊率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杨泽,县工信局局长何文昌到我校对接共商精准扶贫工作。陈世波书记、熊晶副校长接待了来访一行,双方就“挂包帮”“转走访”攻坚扶贫工作进行商谈。

学校召开2017年第2次党委会  110日,党委书记陈世波主持召开学校2017年第2次党委会。传达学习了第十二届云南省政府第九次全会精神,研究审议了校办企业改制审计及相关审计、2016年度“红河助学金”“红云园丁奖”评选、人才引进、全国文明单位保持期奖励发放、校企合作共建学校数据中心(一期)及现有应用系统整合、购置办公设备、离退休老同志反映问题、将洋浦校区13.5亿元购置成本按暂估入账方式计入学校固定资产账等事宜,安排部署了近期相关工作。

云南省第七届学校体育科学大会在我校召开 111日,云南省第七届学校体育科学大会暨云南省高等学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年会在我校举行。省教育厅副厅长郑毅、我校校长黎素梅、云南师范大学副校长刘坚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学校举行2016年红云红河奖教助学颁奖大会 112日,学校和红云红河集团昆明卷烟厂联合举行2016年“红云园丁奖”“红河助学金奖”教助学颁奖大会,对35名在教学、科研、管理等工作中贡献突出的教师和105名品学兼优、经济困难的学生进行表彰。

学校召开2016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113日,学校召开2016年度校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工作的指示要求,对标省委常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结合学校党的建设、综合改革、综合性应用型高水平地方大学建设等工作,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传达学习省纪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 116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7年第1次集中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省纪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结合学校进一步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教工作。

学校对巡视整改情况进行公布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6513-713日,省委第三巡视组对昆明学院进行巡视。831日,省委第三巡视组向昆明学院反馈了巡视意见。根据《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规定,2017125日,学校将巡视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学校圆满完成官渡区第十六届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