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昆明学院2018年1月工作大事记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0日 10:24:31


学校召开昆明学院2018年第1次校长办公会。1月2日,黎素梅校长主持召开2018年第1次校长办公会。会议审议了人事处、继续教育学院、教务处、基建处、后勤集团、保卫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老校区处置和搬迁善后工作办公室、科研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的相关议题。

学校举办第二届书法大赛暨“翰墨飘香”送春联活动1月3日,学校举办第二届书法大赛暨“翰墨飘香”送春联活动,评出一等奖8项、二等奖16项、三等奖26项。

学校召开2017学年优秀留学生干部表彰会。1月4日,学校召开2017学年优秀留学生暨优秀留学生干部表彰大会,熊晶副校长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各学院留学生班主任出席了表彰会。

学校召开辅导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交流座谈会暨学生工作例会。1月4日,学校召开辅导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交流座谈会暨学生工作例会。郭华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各院系党总支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及学工部工作人员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学校召开昆明学院2018年第1次党委会。1月5日,陈永明书记主持召开2018年第1次党委会。会议听取了学校绩效分配办法及目标考核意见的情况汇报;审议了2017年度校级和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方案、2017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实施方案、有关干部竞争上岗方案、发展党员工作、学校与世界中餐业联合会联合出版《中国餐饮产业发展报告(2018)》(即中国餐饮蓝皮书)等相关事宜;研究了学校其他重要工作。

王喜良市长到我校宣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1月5日,昆明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喜良到我校作“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大力发展大健康产业,加快打造中国健康之城”为主题的形势政策报告。

学校在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喜获佳绩。由学校申报的《网络育人和网络舆情引导工作成果——“HI社管”+“HI前途”微信公众号建设》《依托思政课专业优势利用网络及社团平台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在高校校园的蓬勃发展》分别荣获一等奖和三等奖。

学校召开2017年招生工作总结会。1月8日,学校召开2017年招生工作总结会,陈永明书记、黎素梅校长等领导参加了会议。

云南省都市特色农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通过全面考评。云南省科技厅组织专家对2011、2014年认定的32家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进行了3年全面考核评价,依托于学校农学院建设的“云南省都市特色农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完成了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3年主要目标任务,考核结果为“良”。

马克思主义学院申报课程被确定为省级精品课程。学校马宁教授牵头申报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被省委高校工委确定为9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省级精品课程之一。

云南省教育厅高校“6T”检查组莅临我校检查指导工作。1月8日,以刘贤为组长的省教育厅第十七检查验收组到我校检查验收6个达标食堂,沈凡副校长和后勤集团领导全程陪同检查。

董建华副校长参加统一战线成员代表征求意见座谈会。1月9日,学校召开统一战线成员代表征求意见座谈会。董建华副校长,学校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党外知识分子、留学人员联谊会主要负责人,台侨联教师代表等20多人参加座谈会。

黎素梅校长率队赴东川区开展扶贫工作。1月9日至10日,黎素梅校长、熊晶副校长率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受邀参与扶贫工作的省外高校专家教授、著名探险家金飞豹一行25人,赴学校市级扶贫点东川区阿旺镇关中村举行“关中村写生基地”揭牌仪式,并在区政府召开了高校文化艺术参与精准扶贫研讨会。

学校与昆明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协同育人基地落成揭牌。1月10日,昆明学院与昆明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协同育人基地揭牌仪式在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举行,黎素梅校长、马银海副校长等领导出席揭牌仪式,并为协同育人基地揭牌。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8年第1次集体学习。1月11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8年第1次集体学习暨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学习研讨。进一步研学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传达习近平总书记1月5日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仪式上的讲话以及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精神。

熊晶副校长率队拜会泰王国驻昆总领事。1月11日,熊晶副校长带领国际交流合作处和外国语学院等部门负责人,赴泰王国驻昆明总领事馆拜会泰王国驻昆总领事。总领事鹏普·汪披塔亚、副总领事张娜达蓬及相关人员接待了熊晶副校长一行。

学校召开昆明学院2018年第2次校长办公会。1月12日,黎素梅校长主持召开2018年第2次校长办公会。会议审议了人事处、科研处的相关议题。

经开区安委会考核我校2017年度安全生产工作。1日12日,经开区安监局局长税康生带领第三督查检查组一行6人到我校进行考核。郭华副校长及保卫处、后勤集团、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负责人参加了考核会。

学校召开昆明学院2018年第2次党委会。1月15日,陈永明书记主持召开2018年第2次党委会。会议审议了学校奖励性绩效预发办法、学校保留“全国文明单位”称号奖励事宜、中共昆明学院委员会2017年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通报了有关处级干部退休事宜;研究了干部工作。

学校召开迎新春老干部座谈会。1月15日,学校召开迎新春老干部座谈会,近30名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参加了座谈。黎素梅校长、张祖武副书记,计财处、人事处、工会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昆明学院滇池流域生态文化博物馆再获荣誉。1月17日至19日,云南省科普教育基地管理人员培训班(2017年度)在昆明举行,省科技厅副厅长关鼎禄致辞。我校滇池流域生态文化博物馆获得全国科技活动周组委会办公室、科技部政策法规与监督司颁发的“科技活动周荣誉证书”。

昆明市延安医院呈贡医院申报学校非直属附属医院通过评审。1月18日,云南省教育厅、省卫计委联合组织专家对昆明市延安医院呈贡医院申报昆明学院非直属附属医院进行评审。认为医院达到高等医学院校非直属附属医院设置指标体系要求,建议增列为昆明学院非直属附属医院。至此,我校附属医院已增加到5所。

学校举办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题讲座。1月18日,学校举办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题讲座。教育部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云南省教学评估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云南师范大学副校长马力教授应邀就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作专题培训讲座。讲座由马银海副校长主持。

云南餐饮商学院建设方案论证会在我校召开。1月18日,云南餐饮商学院建设方案论证研讨会在我校召开,黎素梅校长,省商务厅、省教育厅相关领导和教育部旅游管理类专业教指委、省餐饮与美食行业协会、云南餐饮与酒店企业、烹饪等9位专家、高管和大师参加了会议。

学校召开昆明学院2018年第3次党委会。1月19日,陈永明书记主持召开2018年第3次党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2018年组织部长会议和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审议了中共昆明学院委员会教职工和学生党支部规范化达标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学校2017年度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综合评价意见;通报了有关干部人事档案审核工作集中检查情况通报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研究了学校“易班”建设工作、引进人才暂行办法、2018年人才招聘计划、2018年招生计划、昆师路校区使用问题等相关事宜。

董建华副校长督导化科系2017年度党员干部民主生活会。1月19日,化科系召开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由董建华副校长,人事处、团委、纪委办相关人员组成的督导组参加了会议。

熊晶副校长参加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应用型高校国际交流分会年度理事大会。1月19日至20日,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应用型高校国际交流分会2018年度理事大会在成都学院召开,熊晶副校长应邀参加会议。

陈永明书记一行到音乐学院、化科系、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外国语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黎素梅校长一行到经济学院就云南省应用型人才培养示范院校建设进行调研。

熊晶副校长参加物科系、美艺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思想大讨论并提出工作要求。

学校召开2018年离退休老教授、民主党派、党外人士代表新春座谈会。

昆明学院“云南省呼吸系统疾病防治公共科技服务平台”获云南省科学技术厅认定。

昆明学院儿童作家余雷教授新书《水灯节的愿望》在京举办发布会。